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忆勤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治疗对哮喘模型大鼠气道顺应性和肺病理变化的影响

王忆勤李福凤李斌芳庞惠芳朱龙英郭丽张鹏燕海霞王惠芳

上海中医药杂志,2002,(12):31~33,-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探讨中医不同治疗对哮喘的疗效与机理,将SD大鼠用卵蛋白、灭活百日咳杆菌、氢氧化铝干粉混台液腹腔注射以致敏后,用2%卵蛋白雾化吸入诱发哮喘发作。然后分别以宣肺固本方(主药:生地黄、熟地黄、党参、泽泻、黄精、淫羊藿、南沙参、北沙参、半夏、地龙、黄芩)、宣肺方(主药:麻黄、半夏、地龙、柴胡、黄芩、葶苈子)、补肾方(主药:生地黄、熟地黄、党参、茯苓、黄精、玉竹、淫羊藿)水煎剂灌胃,共3周,并与西药顺尔宁、地塞米松比较。观察各组大鼠治疗后的气道顺应性(Co,Cp),肺与气管的FN、CF,及肺与气管的病理切片。结果:三种不同治疗对哮喘模型均有一定疗效,均能降低Cp、FN.CF,并可减轻肺泡壁中嗜酸性粒细胞浸润和肺部病变,其中尤以宣肺固本组为佳。提示宣肺固本法是治疗哮喘的有效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忆勤]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7时01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