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铮

  • 1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LASIK术后糖皮质激素应用方案比较

王铮HUANG Guo-fu WANG Zeng YANG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4,22(8):637~64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LASIK术后糖皮质激素的合理应用时间。方法 采用前瞻性研究(双盲),观察行LASIK治疗的100例(200眼)患者,根据术后用药不同随机分为试验组、对照组,各100眼。其中试验组LASIK术后使用典必殊滴眼液一周,对照组使用0.1%氟美童滴眼液一月及托百士滴眼液一周两组患者除术后糖皮质激素应用不同外,术前准各、手术方法及术后其他用药均相同,为不掩盖症状,术后均不使用人工泪液。观察指标包括术前、术后一日、术后三日、术后一周、术后二周、术后一月、术后三月的眼部症状(包括疼痛、眼干、异物感)及体症包括裸眼视力、最佳矫正视力及有效球镜、弥漫性角膜基质炎(DLK)、荧光素染色(FL)、眼压。等级资料采用非参数独立样本u检验(Mann-whitney Test),计量资料采用计量资料统计学方法。结果术后二周时试验组和对照组DLK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角膜荧光素染色,试验组二周时恢复术前水平,对照组三月时尚未恢复术前水平,其他观察指标各时间段差异均无显著意义(P>0.05)。结论LASIK术后短期应用强效激素(一周)即可获得预期临床效果,更有效预防DLK,以避免长时间使用激素的副作用,同时方便患者使用提高治疗依从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铮]上传于[2005年11月15日 17时29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