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治伦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对国家级监测点一陕西省彬县大骨节病10年病情消涨研究

王治伦陈静宏熊咏民刘万军谭希旺杨占田薛莉耿冬

中国地方病防治杂志,2003,18(3):137~1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和掌握国家级监测点一陕西彬县大骨节病病情,为病因和防怡研究提供基础资料。方法 每年3,4月份对各监测点7一12岁全部在校小学生进行临床和右手X线拍片检测,并按国家大骨节病诊断标准进行诊断。结果 彬县大骨节病监测点的病情从1992年到1995年为上升趋势,其中1992年和1995年病悄均居全国之首,说明当时病情十分严重、活跃;从19% 年到2002年病情逐年下降,目前已降到中国西部地区中等水平。结论 从1992年到1995年彬县监测点大骨节病致病因子作用强烈,因为没有采取任何防治措施,故病情严重、活跃。从工996年到2002年通过在当地采取以补硒和发展生态经济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使病情逐年下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治伦]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3时52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