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志玉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风疹病毒分离株在BHK21细胞中的形态与形态发生

王志玉宋艳艳姚苹王桂亭许洪芝王芃

中国病毒学,1996,11(4):343~347,-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超薄切片电子显微镜技术对本室分离的风彦病病毒(Rv)JR23株在BHK21细胞中的形态及形态发生过程进行了研究。同时与Rv标准野毒株Gos-10作了比较。结果表明,Rv JR23株盛染BHK21细胞后6h开始干细融浆内观察刊病毒鞭粒,96h达到高峰。病毒颗粒呈圆形。有双层脂质包膜包绕,直径45~75nm。核衣壳25~35nm。细胞裴内见到大量病毒相关颗粒,直径20~30nm病毒包膜米白于细胞禁中的空泡膜或细胞膜。被RV感染的细胞袋中还观察到“繁殖复合体”,由膜性结构包绕着许多类似病毒颗粒的囊泡构成。两株RV在形态与形态发生方面未发现差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志玉]上传于[2005年10月12日 18时06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