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王忠金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冲压发动机超薄壁波纹形件的粘性介质压力成形*

王忠金王仲仁王君平卢玉红

推进技术,2002,23(1):84~88,-0001,():

URL:

摘要/描述

粘性介质压力成形是一种采用具有高粘度并且可流动的半固态介质作为软凸模的成形方法。采用试验和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了高温合金超薄壁波纹形件成形过程坯料形状、应变分布、厚度分布的变化和界面摩擦对板料成形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成形件尺寸精度高、表面质量好、厚度均匀;与钢凸模成形相比较,可以避免局部较小半径曲面之间的严重颈缩;对于具有局部较小半径曲面的复杂形状薄壁件,粘性介质压力成形显示出其优越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王忠金]上传于[2010年12月07日 08时59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