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魏久传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巨野煤田三角洲沉积体系及其聚煤特点①

魏久传韩美莲

沉积学报,2001,19(3):381~385,432,-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钻孔岩心和测井资料的详细观测和分析,研究了巨野煤田石炭—二叠系沉积相及旋回特点,划分了层序及内部单元,建立了层序地层格架。在此基础上,通过编制以准层序为基本单位的富煤单元图和砂分散体系图,对研究区三角洲沉积体系煤聚积规律进行了系统分析。研究表明,巨野煤田的山西组中可识别出2~3套河控浅水三角洲沉积序列。总体上,巨野煤田处于大型三角洲体系的三角洲平原部分,有利于煤聚积,但后期的河流冲刷、改道成为煤赋存的不利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魏久传]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14时48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