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魏盟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冠状动脉微血管病变铊-201负荷心肌洗脱率的变化

魏盟马士新张海宁王齐冰石洪成姚之丰陈绍亮

临床心血管病杂志,2003,19(7):426~4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冠状动脉(冠脉)无明显狭窄(<50%)而冠脉血流储备异常患者的铊-201(201T1)负荷心肌洗脱率。方法:随机测定23例冠脉造影示冠脉正常或狭窄<50%患者不同冠脉的血流储备值,并根据冠脉血流储备(CFR)分为2组:A组为CFR≥2.5(正常对照组),包括34支冠脉;B组为CFR<2.5(冠脉微循环异常组),包括16支冠脉。23例受试者分别行201T1潘生丁负荷心肌显像检查,处理出靶心图后,计算两组局部室壁洗脱率。洗脱率=(负荷态放射性计数一延迟态放射性计数)/负荷态放射性计数×100%。另根据心电图正常与否将上述患者分为两组:组Ⅰ12例,心电图完全正常;组Ⅱ11例,平时心电图存在非特异性ST-T改变[成组导联的T低平或倒置和(或)ST压低≥0.5mV]。比较两组的室壁洗脱率。结果:A组的室壁洗脱率高于B组[(48.91±7.75)%:(36.11±6.80)%,P<0.01];心电图有ST-T改变的11例受试者的相应13段室壁洗脱率下降,为(39.25±7.86)%,低于心电图完全正常的12例受试者的36段室壁洗脱率[(49.56±7.31)%,P<0.01]。结论:CFR下降及心电图异常患者其心肌洗脱率相应下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魏盟]上传于[2011年04月29日 15时38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