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翁亚光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RNA干扰抑制BUBI基因表达对染色体分离的影响

翁亚光施琼王箭朱旦翁亚光l王应雄蔡燕刘青松刘子杰

CHINESE JOURNAL OF ANATOMY Vol.29 No.1(2006)35-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BUBI基因表达调控对染色体分离的影响。方法:用定量RT-PCR比较RNA干扰前后的胚胎细胞内源性基因BUB1的mRNA水平,同时对染色体数目异常率进行比较分析。结果:干扰后BUBI基因mRNA拷贝数/GAPDH基因mRNA拷贝数的均值为干扰前的21.80%,染色体数目异常率均值由干扰前5.02%上升到29.61%。经统计分析,RNA干扰前后BUBI基因mRNA水平和染色体数目异常率有显著差异。结论:BUBI基因表达的降低会导致染色体分离的异常,本研究为染色体分离相关蛋白功能研究建立了新的研究手段和实验评价体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翁亚光]上传于[2009年11月01日 17时23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