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文习山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高精度的电力系统谐波分析算法

文习山柴旭峥关根志彭宁云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23(9):67~70,-0001,():

URL:

摘要/描述

首先给出了现有电力系统谐波分析算法中存在的一些 问题,然后详细分析了用加海宁窗的R可算法精确求得电力 系统频率的方法和基于Adaline神经元结构的谐波分析原理.在此基础上结合加海宁窗的FFT算法和Adaline ANN算法的优点,提出了一种用于电力系统谐波分析的FFT-Adaline算法。该算法消除了加海宁窗的FFT算法和加lalinc.ANN算法 产生误差的主要因素,从而显著地提高了谐波分析的计算精 度。文中给出了该算法用于谐波分析模拟计算的算例,计算 结果表明:新算法在波形信号中存在系统频率波动和自噪声干扰的情况下依然具有非常高的精度,结合高速数字信号处 理器(DSP)或高性能CPU使用,将有较大的实际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文习山]上传于[2009年03月05日 16时26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