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冲龙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盆地模拟的系统观与方法论

吴冲龙张洪年周江羽

地球种学—武汉地质学院学报,1993,18(6):742~7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盆地模拟是近年来在盆地分析领域中迅速发展着的一项仿真技术。本文客观地分析了盆地模拟技术的现状和缺陷,指出了改进的途径,即引入盆地系统的概念,应用系统论(包括耗散结构理论)、信息论和控制论(包括灰色系统控制论)的原则与方法,具体地对模拟对象进行系统分析,建立合乎实际的各种地质作用的概念模型;根据选择论的基本原理,将确定性数学模型和随机性数学模型有机地结合起来,并且在处理模糊现象和灰色系统时尽量采用模糊数学模型和灰色数学模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冲龙]上传于[2009年03月20日 15时18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