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定俊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模态叠加和拟力迭代的车桥耦合振动分析新方法

吴定俊李奇陈艾荣

基于模态叠加和拟力迭代的车桥耦合振动分析新方法:1~6,-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通用有限元程序ANSYS 建立桥梁和车辆的有限元模型,进行实特征值分析并提取相应的振动模态,运用模态叠加方法建立车辆和桥梁的振动微分方程。采用拟力迭代技术处理车辆或者桥梁结构中非比例阻尼、材料非线性以及车桥之间的耦合关系。该方法将车辆和桥梁的建模方法统一起来,具有很强的通用性和适应性,能够分别处理轮轨密贴接触假设和非密贴接触假设;为更为精细化的柔性车体模型的运用以及桥梁、轨道结构的局部振动分析提供了应用潜能。算例表明该方法具有很高的精度和稳定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定俊]上传于[2006年12月18日 21时38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