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定俊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列车-桥梁相互动力作用下轮对横向运动规律研究

吴定俊李奇

,-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蠕滑理论,研究了单个轮对和整车在轨道不平顺和桥梁振动激励下的横向运动规律。得到轨道方向不平顺作用下轮对横向运动微分方程的解析解。分析表明,根据几何学推导的自由轮对蛇行运动解是轮对简化运动微分方程的 齐次解,而轮对所经过的轨道方向不平顺是其特解。齐次解将因阻尼而很快衰减,而特解则决定了系统稳态响应特征。采用整车模型的车桥动力仿真计算也表明在不发生蛇行失稳的正常运营车速下,轮对运动轨迹有沿着轨道方向不平顺的趋势,轮轨横向相互作用力主要受轨道不平顺影响,桥梁振动和蠕滑系数在正常范围内的波动对车桥横向振动影响较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定俊]上传于[2006年12月18日 21时41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