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定俊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混编货车通过中小跨度桥梁时车桥振动分析

吴定俊李奇李俊

混编货车通过中小跨度桥梁时车桥振动特性及其机理分析:1~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运用基于蠕滑理论的车桥耦合振动空间分析程序,分析了混编货车通过铁路上标准32m跨径预应力混凝土简支 梁时的车桥振动特征。从列车在不同加载位置对桥梁的作用以及桥梁对车辆的反作用的角度出发,结合车桥的动力特性,揭示了混编货车过桥时一般桥梁振动响应较大、轻车容易发生脱轨事故的机理——混编货车由于轴重差别显著,对桥梁产生周期性的大幅值的强迫荷载,导致桥梁振动剧烈,而桥梁的振动加剧又对轻车产生强烈的反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定俊]上传于[2006年12月18日 21时38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