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皓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兔内听动脉阻断与听觉改变的关系

吴皓朱明陈向平施俊沈敏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学报,2004,24(8):632~6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实验性内听动脉阻断与术后听力改变的关系及术中听觉监控的方法。方法 实验兔乙状窦后进路暴露小脑桥脑角,下压小脑暴露内听道及第Ⅷ神经复合体,分辨出内听动脉,予阻断不同时间,分别行蜗神经直接复合动作电位(DcAP)和畸变产物耳声发射记录(DPOAE)。结果 对照组DCAP Nl波潜伏期值无明显改变。内耳血供阻断10s和30s组在压迫开始后3min,DcAP Nl波潜伏期值均恢复为初始值。内耳血供阻断lmin组在压迫开始后3h,DCAP Nl波潜伏期值未恢复为初始值。假手术组I)POAE幅值无明显改变。内耳血供阻断10s、30s对DPOAE幅值无影响,内耳血供阻断1min使得DPOAE幅值下降。结论 兔内耳血供阻断lmin可能造成兔听觉不可逆损伤。DcAP、DPOAE能有效、持续地监控内耳血供阻断,是耳神经外科手术中实用的听觉监测手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皓]上传于[2011年04月21日 12时18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