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剑锋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渗透系数的条件模拟对污染物运移的不确定性分析*

吴剑锋彭伟吴剑锋**阎婷婷

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08,44(3):280~288,-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基于顺序条件模拟的蒙特卡罗方法,分析不同的先验渗透系数对污染物运移的不确定性影响. 研究结果证明渗透系数的条件模拟可大大降低污染物运移结果的不确定性;随着渗透系数条件点数的变化,通过模拟得到的含水层中污染羽的空间矩(一阶矩和二阶矩) 变化并不明显,各点的污染物浓度均值变化也不大。而污染物浓度变化的最大方差(不确定性) 则随着渗透系数条件点数的增加而减小,同时运移结果的不确定性还取决于渗透系数条件点在空间上的分布位置。最后,根据渗透系数不同的条 件模拟对污染物运移结果的响应,对实际工作中选取条件点的多寡提出相应的建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剑锋]上传于[2011年04月06日 15时29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