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伍建林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层CT灌注成像诊断周围型肺癌及与微血管密度对照研究

伍建林李光军鄂亚军刘晓峰

放射学实践2006年1月第21卷第1期/Radiol Practice, Jan 2006, Vol. 21,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多层螺旋CT(MSCT)灌注成像技术诊断肺癌的临床价及其与肿瘤微血管密度(MVD)的相关性。方法:利用l6层MSCT灌注成像技术前瞻性研究38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肺肿瘤(周围型肺癌25例,肺良性肿块l3例),并与25例肺癌的免疫组化法 MVD进行相关性研究。采用 Perfusion 2体部肿瘤灌注软件包分析以下灌注参数:血液流速(BF)、血 流量(BV)、平均通过时间(MTT)和表面通透性(PS)。结果:肺癌各项CT灌注参数值均高于肺良性肿块,其中MTT和PS值在两组之间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BV值差异有极显著性意义(P<0.01);肺癌的MVD明显高于肺良性肿块 (P<0.05),肺腺癌MVD高于肺鳞癌(P<0.05);肺癌仅BV值与其MVD呈正相关性 (r=0.852,P<0.01)。结论:MSCT灌注成像有助于周围型肺癌的诊断及与良性肿瘤的鉴别诊断,其病理基础与肿瘤微血管密度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伍建林]上传于[2007年05月29日 15时46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