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俊勇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力市场环境下基于多智能体的多目标电网规划方法

吴俊勇徐敏杰胡兆光张志光

电力自动化设备,2008,28(1):33~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网络阻塞费用是表征电力市场竞争程度的指标之一。提出了一种以网络阻塞费用、线路投资和由于传输容量不足引起负荷缺失最少为目标的多目标网络规划模型.依据分层求解的思想设计了基于多智能体的网络规划体系结构并用其对模型进行求解。初始规划层的母线智能体以降低阻塞为目标相互协商形成初始规划集并将其传送给决策规划层:决策规划层采用遗传算法在初始规划集中搜索规划方案.并进行Ⅳ一1安全校验和阻塞校验.得到优化可行解。该网络规划体系是开放式结构,可以在知识库中考虑各种不确定因素。通过IEEE RTS一14节点算例仿真表明.考虑阻塞的网络规划能够以最少的投资费用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公平的电能输送平台.最大限度地满足电力传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俊勇]上传于[2010年03月25日 18时02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