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武丽杰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影响10~12岁学龄儿童行为的家庭因素分析

武丽杰刘爱书陈力吴坤

中国行为医学科学,2001,10(6):605~60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学龄儿童行为问是及影响因素。方法 采用Rutter儿童行为问卷(父母问卷)评价儿童行为,采用Moss 家庭环境量表(FES)和自拟的儿童行为问题影响因素调查表,调查10-12岁城市学龄儿童325名。结果 学龄儿童行为问意栓出率为9.7%;儿童行为与家庭成员的情感表达程度、家庭人员间亲密度呈显著负相关(P<0.05);经多因素分析。儿童行为问题的影响因素主要有家庭成员情感表达、家庭道德观。结论 儿童行为与家庭环境有密切关系,和谐的家庭气氛、良好的家庭道德观念是促进儿童行为发育的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武丽杰]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7时03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