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树明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温度体外循环对血栓栓塞的影响

吴树明Dewanjee MK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1999,15(1):042~0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不同温度体外循环中血小板血栓栓塞情况。方法:将18只猪均分为3组行体外循环。Ⅰ组18℃深低温停循环;Ⅱ组28℃中度低温体外循环;Ⅲ组,37℃常温体外循环。用锢-111标记的自体血小板测定3组心、肺、脑、肝、脾、肾和体外循环设备的血栓栓塞情况。结果:在Ⅲ组和Ⅰ组肾脏标记的的血小板含量较Ⅱ组高,P<0.01。Ⅰ,Ⅲ组标记的血小板在动脉微栓过滤器中的含量也较高,但与Ⅱ组差异无显著性(P=0.06)。其他器官和设备3组间差异无显著性。结论:常温体外循环组肾血栓栓塞率较高,可能是灌注流量较高、血液与非生物材料接触机会多而产生较多微血栓所致。常温下肾血流量较高也可增加肾胜栓塞机会。深低温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和血管收缩可能是深低温停循环组肾栓塞率高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树明]上传于[2009年03月18日 15时30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