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伍卫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七皂甙Rg1对犬心电生理特性及心室纤颤阈值的影响

伍卫张旭明刘品明李健明王景峰

中国药理学报,1995,16(5):459~46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三七皂甙Rg1对心肌电生理特性及室颤阈值(VFT)的影响。方法:17号正常犬随机分为生理盐水对照组和Rg1组(20mgkg-1,in)。麻醉后沿正中开胸,暴露心脏,应用心脏电刺激及单相动作电位(MAP)记录技术,测量心肌电生理参数及VFT,结果:Rg1延长窦房结恢复时间19.1%;延长房室传导文氏阻滞周长7.1%;延长心室有效不应期7.9%;延长心室MAP时程(MAPD),其中MAPD30延长25.5%,MAPD50延长24.2%,MAPD90延长13.5%;提高VFT19.2%。结论:Rg1延长心室不应性及复极化时程,提高VFT,提示Rg1的作用与胺碘酮的效应类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伍卫]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09时01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