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文溪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肠癌雌激素受体和P-糖蛋白表达的研究

吴文溪沈历宗姚冬明郑肇巽王学浩

实用癌症杂志1999年9月第14卷第3期/THE PRACTICAL JOURNAL OF CANCER September 1999, Vol. 14, No. 3,-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研究大肠癌雌激素受体(ER) 与P-糖蛋白(Pgp) 表达之间的关系,采用免疫组化法检测65 例大肠癌组织及21 例正常大肠粘膜的ER 及Pgp 表达情况。大肠癌组织ER 与Pgp 的表达率分别为75.4 %、73.8 %。ER 及Pgp 的表达率在大肠组织明显高于相邻正常粘模( P < 0.05,P < 0.01),不论是大肠癌组织还是正常大肠粘膜,其ER 与Pgp 的表达无相关性( P > 0.05),ER及Pgp 表达与患者性别、年龄、肿瘤大小、形态、部位及Dukes′分期均无显著相关。研究表明大肠粘膜在癌变过程中ER 和Pgp 的表达增加;ER、Pgp 作为单一指标尚难判断大肠癌病情及预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文溪]上传于[2007年05月29日 15时36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