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文溪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丙氨酰谷氨酰胺对消化道肿瘤术后化疗患者蛋白质代谢的影响

吴文溪桑剑峰

南京医科大学学报/ACTA UNIVERSITA TISMEDICINAL IS NANJING 2001年3月第21卷第2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丙氨酰谷氨酰胺(A la-Gln) 添加全胃肠外营养(TPN ) 对消化道肿瘤术后化疗患者蛋白质代谢的影响。方法:30 例消化道癌肿患者随机分为两组: 传统组和二肽组,术后给予等热量(每千克体重104 kJ )、等氮量(每千克体重0.16 g)、TPN 同时化疗5 天。手术前后对人体测量、血浆蛋白、淋巴细胞计数等指标进行监测; 术后留24 h 尿测氮平衡和累积氮平衡。结果: 二肽组转铁蛋白(TF)、淋巴细胞数术后第6 天能维持术前水平(P > 0.05),传统组则明显低于术前(P < 0.05 ); 两组间人体测量、血浆蛋白、淋巴细胞数差异无显著性。术后第6 天传统组累积氮平衡为(- 32。17±10.16) g,二肽组为(- 13.56±5.61) g,两组间每日氮平衡和累积氮平衡差异显著(P < 0.01)。结论:A la-Gln 在肠外营养中的使用是安全有效的,能减轻肿瘤患者术后的分解代谢,有效地改善氮平衡,维持血循环中淋巴细胞的数目,增强对手术及化疗的耐受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文溪]上传于[2007年05月29日 15时36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