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文溪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移植物局部转染CTLA4Ig基因对大鼠小肠移植排斥反应的预防作用

吴文溪王一芳赖福生许爱刚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5年1月第26卷第1期/Chin J Organ Transplant, Jan 2005, Vol. 26,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CTLA4Ig基因在移植小肠局部转染表达及表达产物对排斥反应的预防作用。方法:大鼠小肠移植前,经肠系膜上动脉给供肠灌注脂质体包裹的CTLA4Ig cDNA重组质粒,术后应用组织免疫学及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移植小肠中CTLA4Ig转基因产物的表达。并行组织病理学检查,同时设立无CTI A4Ig基因转染的对照组。结果:对照组(n=8)的移植小肠在术后7~14 d全部坏死;实验组(n=18)7只受鼠的移植小肠于术后56~90 d坏死,11只受鼠的移植小肠于术后90 d时仍存活良好。对照组移植物组织切片见单核细胞广泛浸润,肠壁肌层及黏膜出血坏死,绒毛及隐窝结构消失;实验组存活超过90 d者组织切片仅见少量单核细胞浸润,黏膜轻度增厚,但无明显的肠绒毛缩短及隐窝细胞减少等改变。组织免疫学及RT-PCR结果显示.在移植后28 d内移植小肠中有CTLA4Ig转基因产物的表达,但第56 d及90 d则检测不到其表达。结论:经肠系膜上动脉体外灌注脂质体包裹的CTLA4Ig cDNA重组质粒可有效转染移植小肠,CTLA4Ig基因在移植小肠局部转染对术后的排斥反应具有预防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文溪]上传于[2007年05月29日 15时34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