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先明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论东亚经济成功的关键因素

吴先明

社会科学辑刊,2002(5):68~71,-0001,():

URL:

摘要/描述

长期以来,对于东亚经济的成功有三种不同的解释:出口导向的观点、政府主导的观点和制度主义的观点。综合分析三种观点,东亚经济成功的真正原因在于认识并巧妙地利用了产业全球化过程中的历史性机遇,通过进入跨国公司全球生产体系,成功地获得了经济发展中急需的经营资本、质量控制技术和进入国际市场的途径。与跨国公司的合作,从根本上改变了东亚的生产函数,使东亚效率低下的内向型产业迅速转变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产业,东亚所拥有的劳动力资源比较优势也得以转变为东亚出口产品的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先明]上传于[2010年07月30日 09时58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