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先明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东亚跨国公司的竞争优势

吴先明

世界经济交通,2002(4):63~7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东亚跨国公司的崛起是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一个引人注目的新现象。传统的跨国公司理论在解释东亚跨国公司竞争优势的来源方面带有明显的局限性。东亚跨国公司竞争优势的来源既非Louis T.Wells所说的小规模制造技术,也非Sanjaya Lall所说的技术地方化,而是来源于全球性产业的低成本制造技术和全球营销网络。这是发达国家跨国公司通过外包或OEM等方式逐渐放弃或通过外源一体化将东亚当地企业纳入其全球营销网络的结果。东亚跨国公司可以利用自己在全球性产业中的独特优势实现跨国经营,并通过全球扩展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先明]上传于[2010年07月30日 10时00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