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晓磊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指示水体病原污染的微生物及其检测

吴晓磊刘芳吴晓磊*

环境工程学报,2007,2(1):139~144,-0001,():

URL:

摘要/描述

受粪便污染的水体可能含有严重威胁人类和动物健康的致病微生物,由于病原微生物在水环境中往往数量较少、检测比较困难,通常采用检测与病原微生物具有密切关系的指示微生物来指示和估计病原污染。指示微生物包括总大肠菌群及其替代微生物,已被广泛应用于水体污染程度检测等方面。总结了各种指示微生物的特性、应用范围以及检测方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初步介绍了指示微生物和水环境之间的关系,着重介绍了判断病原微生物污染来源的指示微生物及其最新检测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晓磊]上传于[2010年10月19日 08时54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