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一龙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小细胞肺癌的减量性手术治疗

吴一龙Wu Yilong Huang Zhifan Rang Tiehua

中华肿瘤杂志,1997,19(6):442~4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非小细胞肺癌减量性手术的疗效和影响园素。方法 用SPSS统计软件包的Kapian-Meier和Cox模型,分析比较244例肺癌减量术及同期364例剖胸探查术的累积生存率和影响生存率固素。结果 非小细胞肺癌减量术的1+3,5年累积生存率分别为56.9 、20.6 和17.5探查术为41.1、7.84和5.3,6 两者比较,Breslow=27.55,P<0.0001。多因素分析显示,影响生存的主要因素为手术性质(减量术或探查术,B-0.4600,P<0.0001)和有否后续治疗(B0.059,P-0.0216)。结论 肿瘤减量性手术是Ⅲ、Ⅳ期非小细胞肺癌的重要治疗手段之一,术后行放疗、化疗能有效地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一龙]上传于[2006年06月20日 22时42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