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一龙

  • 1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小细胞肺癌术后支气管残端阳性对预后的影响

吴一龙Wu Yilong Huang Zhifan Rong Tiehua

肿瘤,1997,17(4):200~20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撵讨非小细咆肺癌术后支气管礁端阳性病人的丑后影响因素置优化处理方案。方法 1974.1.1~1993。12.31连续71倒术后支气管残端阳性的琦癌病人,配以同一时期TNM分期相似的根治性手术213例,用Kapl姐-Meier法进行生存分析,用COX比例危险模型对影响预后的因素行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结果残端阳性组的一、三、五、十年累积生存率分别为59.5%、32.4%、25.0%和19.3%,低于根治术组(Breslowt 7.37,P=0.0066)。支气管残端阳性、病理类型和淋巴结是否转移这三个变量对预后的影响有统计学上的高度显著性意义。不同的病理粪型、淋巴结转移状况、手术清扫范围、辅助治疗方式均呈现不同的生存曲线,但仅I、I期和皿期生存曲线的差异有显著性意望(P±0.019g)。结论 非小细咆肺癌术后支气管臻端阳性的病人,以没有淋巴结转移的I、I期肺磷状细胞癌预后最好。最佳的治疗方式是在纵隔淋巴结清扫的基础上辅以术后放射治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一龙]上传于[2006年06月20日 22时42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