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一龙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广州市男性肺癌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

吴一龙WU Yi-long CAO Ka-jia MA Guo-sheng

《癌症》,1999,18(5):535~5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广州市肺癌危险因素,为进一步的肺癌危险因素监测提供依据。方法:1997年1-6月采用问卷调查,对258例年龄范围在30.74岁肺癌生存病倒,按1∶1配对。调查了包括一般情况、生活居住环境、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疾病及家族史等5个方面35项173个问题。用相对危险度的近似估计值比值比来估计各危险因素与肺癌的联系强度,用Is血回归摸型做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筛选出专业上有意义的肺癌危险因素。结果:与肺癌发病有关的主要变量4个,分别为吸烟、精神压抑、呼吸系统疾病史、l0年前以煤为生活燃料。保护因素为体育锻炼、10年前肉类月均消耗量高、10年前动物油月均消耗量高、10年前住房为木地板、喜欢酸性食品、良好的体质指数等6个因素。结论:吸烟和精神压抑是具有统计学意义的肺癌危险因素,良好的体质指数是肺癌的保护因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一龙]上传于[2006年06月20日 22时43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