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一龙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97分期的非小细胞肺癌术后分期和生存研究

吴一龙Wu Yilong Huang Zhifan Rong Tiehua

中华肿瘤杂志,1999,21(5):363~36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基于国际抗癌联盟的肺癌TNM97分期,探讨影响非小细胞肺癌分期和生存的因素。方法 采集1969年4月~1993年12月的1 757例连续手术病例(包括完全性切除病例、减量切除病例和单纯剖胸探查病例),随访至1998年11月30日。用SPSS统计软件包的Kaplan-Meier和Cox模型进行生存分析。结果 全组病例完全失访30例,失访率1.71%。5年累积生存率I期88.0%,IB期53.9%,Ⅱ期33.5%,Ⅲ A期14 7%,ⅢB期5.5%,Ⅳ期7.0%,总5年生存率28.2%。5.10年生存率在完全性手术组分别为39.8% 和31.4%,减量性手术组为14.4% 和9.5%,剖胸探查术组为4.2%和O%。对长期累积生存率的影响程度,依次为手术性质、淋巴结状况、97分期、原发肿瘤大小和病理类型。结论 97分期在各期的终点疗效同一性和分期特异性上优于修订前的86分期,但需对Nl的分期归属和定义做进一步的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一龙]上传于[2006年06月20日 22时43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