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吴永会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我国北方职业人群肺通气功能指标预计值及其影响因素

吴永会张忠义刚葆琪E.J.Love

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2005,23(5):321~32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为开展职业人群肺通气功能测定提供依据。方法 以人员比较稳定的5所大、中型企业的在岗及退休职工中劳动强度以中度、轻度为主的人员其5002人 为受检者;采用日本 Chest公司HI-198肺功能仪,按照美国胸科协会(ATS)对肺功能测定和评价的建议,进行肺通气功能测试,3913人的测试结果用于建立预计值回归方程。结果 正态性检验和频率分布曲线分析显示,所获数据符合成基本符合正态分布。单因素相关分析表明,年龄、身高分别与用力活量(FVC)、一秒用力呼气量(FEV1)、一秒用力呼气量/用力肺活量百分比[FEV1/FVC(%)]和最大呼气中期流速(MMF)的相关性有统计学意义(P<0.05)。单因素相关分析及多元逐步回归分析显示、FVC、FEV1、FEV1/FVC(%)、MMF受年龄、身高、体重影响较大,而受胸围变量(呼气胸围、吸气胸围、呼气胸围与吸气胸围之差)影响较小。综合分析公将年龄、身高、体重3个变量引科预计值回归方程,经与引入多个变量的回归方程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所获预计值回归方程经原始资料、考核资料回代检验,符合率均大于90%,且原始资料与考核资料的肺通气功能指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提出了适用于我国北方职业人群肺通气功能评价的非吸烟健康男性和女性、吸烟健康男性的FVC、FEV1、FEV1/FVC(%)、MMP肺通气功能指标的预计值公式建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吴永会]上传于[2010年12月20日 14时18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