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夏才初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块体理论赤平解析法在龙滩水电站地下厂房洞室群稳定分析中的应用

夏才初MAO Hai-he XIA Cai-chu ZHANG Zi-xin YANG Lin-de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8):1308~1314,-0001,():

URL:

摘要/描述

龙滩水电站地下厂房开挖区域岩体不连续面发育,确定厂房开挖面是否可能产生可动块体并判断其稳定性具有重要实际意义。块体理论是适用于分析断层、节理发育破碎刚性岩体稳定性的有效方法,在对场区工程岩体勘察资料的详细研究基础上,运用块体理论赤平解析法分析龙滩水电站地下厂房洞室群的稳定性,对各开挖面构成可能移动块体的不连续面分布情况进行较系统的评价,得出厂房各部分可动块体分布的直观统计结果,为设计有效的加固方案提供了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夏才初]上传于[2005年11月29日 18时49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