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向凤宁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4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普通小麦与无芒雀麦不对称体细胞杂交的研究

向凤宁夏光敏周爱芬陈惠民黄粤翟晓玲

植物学报,1999,41(5):458~462,-0001,():

URL:

摘要/描述

普通小麦(Triticum aestivum L.)99P原生质体与经紫外线照射的无芒雀麦(Bromus inermis Leyss)愈伤组织来源的原生质体用PEG法诱导融合。融合再生的3个单细胞克隆(No.1~No.3)经染色体、同工酶和RAPD分析表明,它们均为杂种细胞系。No.1克隆形成的愈伤组织分化出大量白化苗, 其叶片同工酶和RAPD分析均出现双亲特征谱带及新带, 白化苗的染色体数目为42~54,大于亲本小麦,并具有无芒雀麦的小染色体和染色体断片,确认它们为不对称体细胞杂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向凤宁]上传于[2011年05月18日 09时53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