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向建南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1,1,3,3-四(全氟己基乙基)二锡氧烷二聚体在环氧化合物开环反应中的催化作用

向建南尹霞陈超越樊红莉何纯连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4,25(9):1662~1665,-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氟碳2有机溶剂两相催化体系,考察了1,1,3,3-四(全氟己基乙基)二锡氧烷二聚体(1)在环氧化合物开环反应中的催化作用。结果表明,催化剂(1)在氟碳2有机溶剂两相体系中使环氧苯乙烯和甲醇的开环反应产率高达95%,13C NMR谱表明,开环反应的区域选择性为100%。在氟碳2有机溶剂两相催化体系中以一锅法制备了3-苯基丙酸2-甲氧基-2-苯乙醇酯,收率高,方法简便,催化剂几乎可以定量回收循环使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向建南]上传于[2009年03月27日 14时47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