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向娟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甲酸在铂电极上吸附氧化机理研究

向娟吴秉亮陈胜利

物理化学学报,2000,16(10):905~9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时间分辨石英晶体微天平雪(Time-solved EQCM)、循环伏安法及电化学阶跃技术,研究了铂电极上甲酸的吸附氧化过程结果表明,在活眭吸附氧化过程中,甲酸吸附后迅速失去一个电子形成COOH。单分子层,在阶跃电势计时电流图上得到一个氧化电流峰及EOCM图上一个相应的质量增加,随后的COOH。氧化是一个速率较慢的过程,当它的吸附达到稳态以后,甲酸氧化反应在计时电流图上表现为稳态小电流及相应的EOcM质量平阶因而可以将不同的反应步骤归属于不同的阶段并由此得到了不同电势下COOH。氧化的电化学反应速率常数,并求出COOad进一步电化学氧化步骤的电子传递系数β0.19l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向娟]上传于[2010年07月16日 19时01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