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肖炎农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玉米秸秆生产淡紫拟青霉36-1菌株孢子

肖炎农黄永兵肖炎农*黄蓉成儒萍江丽娜

中国生物防治:2007,23(4):338~34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降低淡紫拟青霉36-1菌株生产成本,以玉米秸秆和玉米粉不同配比筛选,并通过添加氮源、碳源等单因子试验及玉米秸秆、玉米粉、米糠、硫酸铵等4个因子3水平正交试验。筛选出淡紫拟青霉36-1菌株固体发酵最佳产孢配方为:玉米秸秆:米糠:玉米粉=6:4:15(质量比),硫酸铵含量为1g/kg,含水量50%,其发酵产物产孢量为7.77×10 9个/g(干重)。发酵产物在室温下贮藏2-11个月。孢子萌发率仍达90%左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肖炎农]上传于[2011年02月15日 08时39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