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萧正洪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清代青藏高原农业技术的地域类型与空间特征

萧正洪

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3,30(151):38~45,-0001,():

URL:

摘要/描述

清代青藏高原的农业技术存在着不同的地域类型,而作物种植的垂直差异使技术类型的空间分布更具复杂多样性。该地区的作物结构及其分布,典型地反映出高寒农业的特点。单一的种植制度、粗放的耕作方式、落后的水利技术和低效率的工具组合,亦体现了清代青藏高原的自然与人文社会环境条件对农业技术选择的制约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萧正洪]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6时39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