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夏庆友

  • 2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家蚕胚胎发育时期的RNA干涉研究*

夏庆友刘春帅小蓉程廷才徐汉福李春峰代方银夏庆友**向仲怀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4,31(4):322~327,-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导入特定基因的dsRNA特异性地关闭该基因的功能,由此产生的现象为RNA干涉。为在家蚕胚胎发育时期建立有效的RNAi技术体系,在前人的基础上以家蚕第三白卵基因Bmuh3为材料,建立了有效的RNAi技术体系,结果表明,成功诱导第三白卵突变表型的有效注射时间为产卵后8h内,wh3dsRNA的有效浓度须大于2.0g/L。在发育胚胎的第三天注射wh3dsRNA,同样可诱导第三白卵突变的另一表型——半透明蚁蚕,根据实验结果初步推测,Bmwh3不仅参与眼色素和卵浆液膜色素前体的转运,还可能参与胚胎体壁色素前体的转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夏庆友]上传于[2005年05月28日 00时05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