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夏树伟

  • 1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8-羟基喹啉锰配合物电子结构和光谱性质的含时密度泛函研究

夏树伟沙鹏艳于良民范玉华毕彩丰杨立荣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8,29(6):1234~1238,-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密度泛函理论(DFF)B3LYP方法,对8-羟基喹啉锰配合物进行结构优化,探讨了配合物的结构、分子轨道能级和组成、电荷分布和转移等;采用含时密度泛函理论(TDDFT)B3LYP/6-3lG(d,p)方法对配合物的电子结构进行计算,获得其吸收光谱。结果表明,Mn(Ⅲ)与8一羟基喹啉中的N原子和0原子形成不对称六配位的稳定配合物,金属锰对前线轨道的贡献很大,在HOM0轨道中占28.53%,在LuMO轨道中占68.30%;中心金属锰(Ⅲ)强烈地参与发光,电子在基态与激发态之间的跃迁,主要是中心金属锰及8-羟基喹啉配体间的电荷转移,在可见光区存在2个强度较大的吸收峰,分别位于756.8nm和532.7nm处.通过对双分子体系的研究发现,相邻2个分子之间能够进行微量电荷的转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对前线轨道组成有明显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夏树伟]上传于[2010年06月02日 16时19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