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夏树伟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70PH可能异构体的结构与稳定性的理论研究①

夏树伟夏树伟ab尚贞锋a陈兰a潘荫明a赵学序a()唐敖庆ac

结构化学,2001,20(4):278~285,-0001,():

URL:

摘要/描述

分别用半经验的AMl,PM3及MNDO方法研究了富勒烯衍生物C70PH的12种可能异构体的结构和稳定性。计算结果表明:-PH基因加成在4种6-6键上的稳定构型中,非赤道带6-6键加成的三个异构体为闭环结构,赤道带6-6键加成的一个异构体为开环结构;-PH基团加成在4种6-5键上均可产生开环和闭环2种稳定构型。加成在6-5双键的异构体其闭环构型更稳定,加成在6-5单键的异构体其开环构型更稳定.闭环异构体中-PH基团加成在碳球极处6-6键上的构型1,2最稳定,开环异构体中-PH基团加成在赤道带6-6键上的构型8最稳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夏树伟]上传于[2010年06月02日 16时13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