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桦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UPFC混成控制器设i,-I-及其对四川电网稳定性的改善

谢桦孙琳梅生伟.庞晓艳李明节

《控制理论与应用》,2005,22(1):58~62,-0001,():

URL:

摘要/描述

作为典型的远距离输电系统,四川电网存在严重的暂态稳定问题。为提高其稳定性,首先运用非线性鲁棒控制理论建立了含外部干扰的统一潮流控制器(UnifiedPowerFolwController)动态模型,在此模型的基础上,基于脉宽调制(P11lsewidmmodularion)控制技术,提出一类新型混成反馈控制策略,即UPF'C:串联逆变器的导通角采用非线性H。控制策略,其余串、并联控制(调制比和导通角)均采用常规的比例积分(Propotional-Integral)控制。进一步对上述混成控制律中的某些不可测变量进行本地化,保证了控制律的工程实用性。仿真结果表明文中所设计的UPFC控制器较常规PID控制更有效地改善四川电网的动态品质,提高其暂态稳定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桦]上传于[2010年04月22日 20时13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