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鸣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关于“中草药肾病”及中药毒性的认识

谢鸣高琳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草药肾病”现象提出了一个值得临床关注的中药毒性问题。作者认为,中药毒性产生与古今药材来源的混淆、超大剂量或超长时间用药、方药病证不符及配伍失当等因素有关。在临床用药过程中,考虑到上述因素并加以严格规范,其毒副作用是可以避免的。同时指出,无视千百年来中医长期应用中药的经验事实,简单地从有毒成分的角度提出有关中药禁用的观点是不当的。应重视中药及其制剂的毒性问题,加强对中药炮制和药味、化学等不同层次上配伍的毒理学研究,建立符合中医药特色的药理、毒理评价体系,以对中药及复方的安全应用起到真正的指导和监督作用。

关键词: 中草药 肾病 毒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鸣]上传于[2005年01月11日 18时55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