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鹏雁

  • 47浏览

  • 1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食管扩张——种胃食管反流触发机制

谢鹏雁谢鸡雁Eytan Bardan Junlong Ren Walter J Hogan Reea Shaker

北京医科大学学报,2000,32(2):121~12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明确食管扩张时下食管括约肌发生松弛状态下胃食管反流的发生率。方法:12例健康志愿者在餐前和餐后同时检测食管压力和pH,食管扩张是通过快速和缓慢的气体注射诱发。结果:引起完全的下食管扩约肌松弛的气体阈值量平均为(11.0±1.0)ml。只有极少的松弛伴有继发蠕动。快速注气下食管括约肌的松弛时间为(13.0±1.5)s;慢速注射时食管括约肌的松弛时间是(16.0±2.0)s。由快速阈值量气体注射引超LES松弛并伴有胃食管反流率,在餐后为(22±6)%;缓慢注射时为(23±10)%。对于快速食管扩张,单独的下食管括约肌松弛伴随反流的百分比显著高于伴有继发蠕动的下食管括约肌松弛时出现的胃食管反流情况。结论:(1)胃食管反流可以发生在由食管扩张引起的下食管括约肌松弛期内;(2)食管扩张可以引起不伴随继发蠕动的单纯下食营括约肌松弛:(3)单纯下食菅括约肌松弛时的胃食管反流发生率显著高于伴有继发蠕动的情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鹏雁]上传于[2006年07月25日 00时59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