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谢小荣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型电力系统特定信息结构下的最优控制*

谢小荣崔文进唐义良韩英铎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0,40(7):20~2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达到对现代大型电网系统安全稳定控制的分散、协调与优化设计的目标,在信息结构概念及其引理的基础上将线性大系统分散控制的Geromel2Bernussou设计方法扩展到特定的信息结构模式下,得到相应的最优控制问题的必要条件,即推广的Levine2Athans方程组;应用“次最优程度”概念及其计算公式来讨论特定信息结构下的控制的优化程度;并以一个仿真算例说明了上述方法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结果表明,信息结构对控制性能有着显著的影响,实际应用中应根据对象特点、性能要求和通信约束等选择适当的控制信息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谢小荣]上传于[2010年01月11日 10时32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