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邢世岩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贮藏时间对银杏花粉保护酶活性和萌发率的影响

邢世岩赵文飞邢世岩*姜永旭杜成涛

武汉植物学研究,2004,22(3):259~263,-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室温贮藏对银杏花粉萌发率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SOD)、过氧化物酶(Peroxidase,POD)、过氧化氢酶(Catalase,CAT)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贮藏时间的延长,花粉萌发率由8889%降到15.76%;贮藏15d之后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降低了80%;过氧化物酶活性减少到原来的10%;过氧化氢酶活性也减少了70%。在室温贮藏条件下萌发率随保护酶活性的下降而降低。POD酶对花粉萌发率的影响比SOD、CAT酶显著。

关键词: 银杏 花粉 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 过氧化物酶( POD) 过氧化氢酶( CAT)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邢世岩]上传于[2011年05月03日 09时16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