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邢诒刚

  • 9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帕金森病患者基础PRL水平与并发疾呆及抑郁关系的研究

邢诒刚

中国神经精疾杂志,2005,31(3):229-23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帕金森病(PD)患者基础血浆泌乳素(prolactin,PRL)水平及与PD伴随的痴呆及抑郁的关系。方法 测定167名在我院休检的正常老(正常对照组)及113例PD患者(PD组)基础血浆PRL水平,并采用汉密钝抑郁量表(HAMD)简明知能状况评价量表(MMSE)把PD患者分别划为痴呆组和非痴呆给及伴发抑郁组和非抑郁组,同时筛选取同期我科收治的阿尔茨默病(AD)患者20例及心理门诊治疗的功能性抑郁症患者50例(功能性抑郁组)。分别比较各组的PRL水平。结果 PD组者的基础血浆PRL平均水平为(9.44±3.97)μg/L,与正常对照组[(9176±5.17)μg/L]比较均无统计学差异;PD伴发痴呆组平均PRL水平为[(5.26±4.90)μg/L],明显低于PD非痴呆组[(10.19±4.19)μg/L]及AD组[(7.85±4.25)μg/L]。结论 PD患者出现痴呆时其基础血浆PRL水平降低。PD患者可能有DA、Ach、5-HT能神经递质平衡的紊乱。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邢诒刚]上传于[2006年01月12日 18时41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