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邢诒刚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芳香族氨基酸脱羧酶转基因治疗帕金森病模型大鼠的研究

邢诒刚LIU Jun XIAO Song-hua Zhou Dao-you Yang Lian-hong TAO En-xiang LIANG Xiu-ling Xing Yi-gang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2004,23(7):500-50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人类神经元性芳香族氨基酸脱羧酶(AADC)基因修饰的原代培养SD大鼠骨骼肌细胞脑内移植后对帕金森病模型鼠的治疗效果。方法 将AADC转基因骨骼肌细胞及空骨骼肌细胞分别移植于实验组与对照组帕金森病模型鼠毁损侧纹状体,观察其病理性旋转行为的改善,并在该基础上对两组大鼠分别采用一定浓度的L-dopa进行的冶疗,观察脑内移植AADC基因后对大鼠旋转行为的进一步改善。采用免疫组化方法确定AADC的表达。结果 AADC转基因骨骼肌细胞脑内移植后帕金森病模型大志旋转行为获得了一定的改善(p<0.05),并可持续至少15周;外源性性L-dopa治疗后旋转行为有更明显改善,以11周时最为显著,由移植前(10.0±0.2)圈/min减速少至(1.8±0.8)圈/min;免疫组化证实转基因骨骼肌细胞在脑内存活可达15周,以及目的基因在脑内的稳定表达。结论 脑内植入AADC转基因骨骼肌细胞,增加了脑骨AADC基因的表达,有效地改善了帕金森病大鼠的旋转行为,增加了L-dopa治闻、疗效果,有助于在低剂量L-dopa维持的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邢诒刚]上传于[2006年01月12日 18时25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