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熊炜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泛肽相关蛋白基因UBAPl单核苷酸多态及与鼻咽癌的相关研究*

熊炜熊炜)**曾朝阳)**沈守荣)李小玲)李伟芳)周鸣)李江)贺林)冯国鄞)李挂源)**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2,29(5):760~770,-0001,():

URL:

摘要/描述

UBAPl基因是在鼻咽癌9p最小共同缺失区内新克隆的鼻咽癌候选抑瘤基因,通过采用病例-对照研究方法,对105例鼻咽癌患者和183例正常人UBAPl基因的5个单核苷酸多态(SNPs)用测序法进行了分型,在实验过程中,偶然发现了一个新的SNP位点,并已登录至dbsNP(登录号: rs3135929)经相关分析发现,位于UBAPl基因第6外显子中的SNP rsl049557与鼻咽癌发病存在显著相关性,基因型GG和GC的相对危险度分别为l.64和l.3l. 实验结果进一步支持了UBAPl基因与鼻咽癌的发生发展可能存在密切关系,SNP rsl049557由于处在UBAPl基因下游3' 非翻译区,其多态类型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影响UBAP1基因的表达调控,从而与鼻咽癌发病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熊炜]上传于[2005年05月24日 23时20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