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修典荣

  • 1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肝移植手术后早期死亡相关因素分析

修典荣修典荣△张同琳袁炯宋世兵朱建平蒋斌王德臣侯宽永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2003,35(3):314~3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肝移植患者术后早期死亡原因。方法:回顾性分析42例肝移植患者资料,通过比较术后早期死亡患者与生存患者术前肝功能、凝血状态、供肝冷热缺血时间及术中情况等资料,探讨导致术后早期死亡的相关因素。结果:13例患者于术后早期死亡,其中2例死于移植肝原发无功能,2例死于血管并发症,另外9例术前肝功能及凝血功能明显较生存组差,术中出血量多于生存组,术中低血压时间、手术总时间、无肝期长于生存组。结论:术前患者的肝功能,特别是凝血功能不良及由此导致的术中出血问题是术后早期死亡的主要原因,其次为血管并发症及移植肝原发无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修典荣]上传于[2010年10月18日 11时11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