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席兴华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血栓通联合等容血液稀释对视网膜静脉阻塞患者视网膜微循环的影响

席兴华姜德咏唐朝珍谭家铨聂爱光

湖南医科大学学报,2000,25(4):376~37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血栓通(PNS)、等容血液稀释(IHD)及二者结合治疗视网膜静脉阻塞(RVO)对视网膜微循环的影响。方法:采用PNS,IHD及PNS+IHD随机对照治疗RVO患者73例,观察治疗前后视网膜微循环时司(RCT)和视网膜出血、水肿、毛细血管渗漏及黄斑囊样水肿(CME)、无灌注区面积等的改变。结果:与另两种方法比较,PNs+IHD使RCT,尤其非缺血型和分支静脉阻塞患者RCT缩短更明显,视网膜出血、水肿、毛细血管渗漏及CME消退更快,并使病程小于两周的早期患者无灌注区发生率减低,缺血型者无灌注区边缘毛细血管充盈增加,但无灌注区面积无显著缩小。结论:PNS结合IHD能显著缩短RVO患者Rcr,促进视网膜出血、水肿和毛细血管渗漏及CME的消退,可能还有减少早期患者无灌注区形成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席兴华]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4时09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